洋河股份梦之蓝M6+“梦想新征程 致敬名企行”第三十站——走进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

2021-12-27 17: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4日下午,在曲阳县工商联主席井建明、河北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频道主编闫明的陪同下,洋河股份保定梦之蓝分公司总经理董彬、洋河股份保定梦之蓝分公司城市经理邵勇、曲阳县天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辉、分众文化传媒河北区域总经理田华杰等一行前往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辉、曲阳陈氏定窑瓷业保定分公司总经理李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接待活动。

(▲图为“梦想新征程 致敬名企行”座谈会)

(▲图为曲阳县工商联主席井建明)

首先,领导一行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交谈。曲阳县工商联主席井建明讲话,他首先对“梦想新征程 致敬名企行”交流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井主席说,作为民营企业之间的纽带,工商联能为企业之间交流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多方合作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次举办的陈氏定窑和洋河股份的交流会旨在更好的促进双方跨界互动,实现强强联合,推动河北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

(▲图为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辉)

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辉讲话,庞董说,定窑烧制始于唐,兴于北宋,失于元,是我国北方大地上繁衍几代而影响深远的一个著名窑系。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在周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失传千年的定瓷开始走向新生。在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文增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历四十年风雨坎坷,终于恢复、发展了定窑生产绝技。定窑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底蕴,白酒同样具有悠久的酿造历史和诗酒文化,双方企业虽属不同行业,定瓷的匠人精神与洋河的酿酒工艺一样,都需要一丝不苟、精心打磨和文化的传承,庞董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未来能有更多深入合作的机会。

(▲图为洋河股份保定梦之蓝分公司总经理董彬)

洋河股份保定梦之蓝分公司总经理董彬发表讲话,董总对洋河股份进行了介绍,洋河酒厂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员工3万人,用“一二三、百千万”来进行概括,即“一个酒都,两大名酒,三个第一,百亿贡献,千亿市值,万名伙伴”。董总也邀请陈氏定窑领导能走进江苏宿迁洋河酒厂进行参观交流,品美酒、尝美食、赏美景,相互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也祝愿双方企业共同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河北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频道主编闫明发言,他表示,此次《梦想新征程 致敬名企行》项目得到了河北省工商联、各地市工商联、各县工商联的高度重视。做为河北官方媒体代表,很愿意亲自“走进来”,对企业近距离观摩学习,同时也愿意将企业优秀的品质通过媒体的力量“带出去”,让更多的河北人乃至全国都知晓企业,助力企业增加更多潜在市场的合作机会,这也是河北新闻网作为河北官方媒体应尽的一份职责。

(▲图为双方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领导进行了战略合作颁牌仪式,达成长期的战略合作。

随后,领导一行对企业进行了参观,曲阳陈氏定窑瓷业保定分公司总经理李强亲自陪同并进行了详细介绍。

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早、规模最大的研究、生产性企业。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定瓷烧制技艺”保护单位、国家博物馆指定生产厂。公司先后培养出全国劳动模范2名,全国人大代表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名,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5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6名,市级大师7名。2016年起,陈文增大师大弟子庞永辉作为新一代定窑掌门人,秉承恩师陈文增先生提出的“定窑文化新概念”指导思想,继续定窑传统工艺向当代艺术瓷、生活用瓷两条腿走路的转轨。

(▲以上图为参观生产车间和陈文增定瓷艺术馆)

本次“梦想新征程 致敬名企行”是由河北省工商联、河北新闻网、洋河股份共同主办,以走进河北名企进行面对面座谈的形式达成双方企业的深度交流。陈氏定窑和洋河股份双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企业可以互相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实现共赢。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助力名企之间强强联合,携手并进,不断开创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建设成具有全国以及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