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力量丨时一钊:全力以赴做好冬奥通信保障

2021-12-21 19:5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5日下午,国家越野滑雪中心通信机房内,场馆通信经理时一钊与队友们讨论着今天的工作情况。阳光铺在桌面上,将各种巡检表格上的数据照亮。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通信保障工作主要由中国联通邯郸分公司承担,场馆保障团队中有54人来自邯郸。“去年7月,我们团队入驻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正式承担起整个场馆的通信保障工作。”从那一刻起,场馆里传出的每一个信号都与通信团队息息相关,这不仅是他们工作的具体体现,更是责任和使命。 “我们的团队是张家口赛区最年轻的通信团队,平均年龄29岁,大部分都是90后。”从组建团队,到入驻场馆,再到开展工作,时一钊暗暗下定决心,要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为冬奥会书写出一份年轻又精彩的通信答卷。

国家越野中心地理位置和区域布局较为特殊,为了用最少的基站,达到最大的覆盖面积和传播效果,基站选址工作中,场馆附近的每一个山头都留下了保障团队的身影。“我们的副经理刘岩是本地人,选位置的那些日子,他最辛苦,几乎走遍了适合建立基站的每一座山。”基础工程结束后,团队开始了常规维护。场馆临建区有将近1.3公里的长度,这就意味着,场馆通信保障维护半径较长,保障人员需要长时间处于室外完成各自的工作。前些天,有一条通信线路因施工断裂,保障人员吴炳雷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管线维修。“在室外维修,又不能戴手套,回来后,手都冻得伸不直了。”在时一钊的心中,这样的故事有很多,每一个人都是坚守岗位、克服困难、认真工作、从不退缩的标兵。

在团队力量的鼓舞下,作为带队人时一钊对自己要求更为严格,凡事精益求精,力争做到最好。“举办冬奥会是国之大事,能够参与其中多么荣幸。”时一钊说,在这千载难逢的机遇中,他对通信事业有了新的认知。在业务提升中,他抓住一切向通信行业精英学习的机会,掌握了很多专业技巧,还认真梳理总结出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工作的经验。“我是80后,在通信行业奋战了十几年,冬奥会让我更加坚定了追梦的脚步。”时一钊励志做通信行业新时代的匠人。

11月初,张家口赛区迎来了冬季的第一场雪。时一钊站在场馆技术楼上,寒冷的冬风钻进衣领,雪花落在额间,他心中却澎湃不已。冬风飘雪,银装素裹,眼前独属于冬奥场馆的魅力,让人沉醉。时一钊用手机记录了眼前的北国风光。他对同事们说:“要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为冬奥会安全、顺利举办贡献通信力量!”(张家口日报记者 刘枫)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