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邢伟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12-20 18:29:15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4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各党组成员分别就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作汇报,驻院纪检组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邢伟指出,2021年市院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带好队伍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实际问题,下一步的任务更重路还更长。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切实认真履职尽责。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班子带队伍,又抓具体业务,时刻不忘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全面从严治警。纪检监察部门、检务督察等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

要切实形成机制合力。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针对制度体系还不健全、机制运行还不顺畅、可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和运行程序还没有谋划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覆盖的规范体系、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确保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工作、信息互通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要切实盯住问题主动履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各内设机构职责范围内职能监督,确保主动发现问题,精准科学履职,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入手,事无巨细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要切实做到“六管六严”。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主业,积极履行职责义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管全严、细管细严、自管自严,以恒定标准常抓不懈,自觉做制度规矩的模范遵守者、践行者,绝不能疲于应付、敷衍了事,绝不能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