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检查石家庄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2021-12-20 17:42:16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5日至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第二监督检查组由耿俊红副局长带队,对石家庄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督查检查。监督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对市政府相关部门履职情况的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并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灵寿县政府履行矿山安全监管职责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中国黄金集团石湖矿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监督检查组指出,石家庄市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突出关键重点,善抓源头和根本,紧抓过程管控,努力夯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础,不断提高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推进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落地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呈现措施硬、监管实、效果好的良好态势。

监督检查组要求,石家庄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完善和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和典型违法案例曝光,着力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推动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