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丑小鸭幼儿园举行教师区域环创评比活动

2021-12-18 18: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凸显环境在教育中的作用,实现孩子们自主活动的发展,老师们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废旧材料等,精心创设出了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生动有趣的教育环境。近日,丑小鸭幼儿园开展了教师区域环创评比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王园长对此次评比提出具体要求与打分标准,要突出可操作性,探究玩法,获得经验。

评比中,各班教师结合班级幼儿年龄特点、环创风格、思路、亮点等,向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小班创设了温馨、有意境而又丰富的游戏环境,提供易操作、趣味性强的操作材料,让幼儿在这里尝试不同的游戏,积累生活经验,体验快乐。

中班老师根据自己班级幼儿的经验、能力、水平,有效利用空间进行规划,丰富游戏内容,让孩子们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相互合作。

大班幼儿在认知水平、社会性发展、情绪情感等方面有明显的提高,游戏经验也更丰富,老师们在区角创设上,注重激发幼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探究的能力,以满足幼儿自主性、合作性游戏需要,促进幼儿创造、探索、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发展!

本次评比活动,各班教师展示出巧手和智慧,诠释了“以孩子为主导,教师为引导”的环境创设理念,加深了教师对区域环创与幼儿发展价值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进行环境和区域创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