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五十三中学

五十三中学举行“六人互助,合作学习”总结表彰会

2021-12-17 11:4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全体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能力,12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五十三中学举行了“六人互助,合作学习”总结表彰会。

会上,周素娟副校长宣读了“六人互助,合作学习”优秀小组和进步小组表彰名单。何成勇校长为七、八年级优秀小组组长和最佳进步小组组长颁发奖杯。七、八年级的年级组长及各班班主任老师给获奖的优秀小组和进步小组全体成员颁发奖品。

“六人互助,合作学习”教学模式带给班级的变化,学生最有发言权。八三班学生代表杨柯欣说了自己的感受:“小组合作学习可以让同学们学会在有限的时间内,每一个人都能主动参加学习,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并且让一些不是很主动的同学增强学习的自信心。小组合作学习最大的优点就是培养了学生们合作团队精神。”

教师代表张凤玲老师上台针对本班的小组合作情况及个人奖惩制度进行了发言。周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小组合作学习是一种有效而又十分可行的学习方式,只要正确运用,合理调控,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竞争意识、团队精神等优良品质都能得到长足的展示和提升。

据悉,2019年3月份,何成勇校长提出了实行“六人互助,合作学习”课堂教学改革,历经2年9个月,本学期,又涌现出一批“六人互助,合作学习” 优秀实践者。此次表彰会,既是对学校作出“六人互助,合作学习”课堂教学改革的阶段总结,更是表彰七、八年级在“六人互助,合作学习”的课堂改革中评选出的优秀小组和进步小组,激励师生在课堂改革的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