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志愿风采

乔一峰:在开闭幕式上展现最好的我们

2021-12-17 15:59:36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乔一峰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

乔一峰就读于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2020级,她从小学习舞蹈、进而练习竞技健美操,作为一名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她将在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上,和伙伴们一起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

乔一峰是开闭幕式演出仪式业务领域的志愿者。其他业务领域志愿者的岗位更注重于服务,要为各国官员、运动员以及观众提供保障与协助,而演出仪式业务领域的志愿者,则需要更多传递高涨的情绪,带动现场观众一起为北京冬奥会注入更多的热情与活力。

大赛的历练令乔一峰更加自信

乔一峰和所有冬奥会志愿者候选人一样,之前经过多轮选拔,最后还接受了场馆运行团队的面试。在首都体育学院的阶梯教室里,她和参加面试的同学们按组上台,除了常规的自我介绍之外,他们要通过一些动作展示自己的基本功。当时紧张的情绪包围着乔一峰,生怕选不上,不过凭借个人综合素质,以及扎实的舞蹈和竞技健美操基础,她最终顺利地通过选拔,正式成为了一名冬奥志愿者。

此后,乔一峰和伙伴们经历了一系列的培训,如急救基础知识、英语、奥林匹克基础知识以及礼仪等等。与众不同的是,开闭幕式志愿者还有专业老师对他们进行一些舞蹈训练。“我们每周都要练习舞蹈动作,除了集中训练,大家也会利用业务时间加练,等到动作熟练了之后,就跟着音乐慢慢合练,细抠动作。”乔一峰说。从小练习竞技健美操的她,学习这些舞蹈动作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在排练的过程中,她还会主动去帮助其他没有太多舞蹈基础的同学。“对于没有什么舞蹈基础的人来说,学习这几套动作其实挺难的,因为我们有多组动作,要根据老师的口令做相应的动作,然后再跟着音乐进行合拍,整个串联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在排练的过程中我会告诉同学们应该怎么练习,比如说这个动作需要踩哪个点儿、哪个动作需要注重手臂的伸展,等等,还有表情和精神状态的展现也非常重要。”乔一峰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乔一峰和团队伙伴们在排练时能够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时,她有了很大的成就感,同时也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

乔一峰多年的专业功底将得到最好的展现

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冬奥会,又能够展现自己多年的专业功底,对于乔一峰来说,北京冬奥会无疑是她最好的舞台。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乔一峰每周都会跟随团队一起前往“鸟巢”进行彩排合练,尽管家就在北京,但她已经两个月没有回过家了。正如她所言,每次当她和伙伴们进入鸟巢开始大合练的时候,她都觉得无比自豪,能够在冬奥会开闭幕式上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自己的专业有了用武之地,比她参加世界级赛事还要光荣。“大家都在非常努力地为共同的目标而勤学苦练,这就是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在开闭幕式的演出中,大家一定能看到最好的我们。”乔一峰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