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鹿泉警方3天抓获4名“帮信”嫌疑人

2021-12-16 17: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鹿泉警方3天抓获4名“帮信”嫌疑人

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借金盾风暴“清污”行动东风,乘势而上,向电诈“黑灰产业”连续猛攻。12月13日至12月15日,该局刑警六中队在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认真研判,细致工作,赶赴保定市成功抓获4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为金盾风暴“清污”行动再添战果。

11月30日,该中队接到分局反诈中心推送的两条线索称,一名叫杜某的黑龙江籍女子将自己名下的2张银行卡出售给他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一名叫耿某的男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获悉线索后,该中队立即组织警力对杜某和耿某的身份信息以及涉案银行卡流水进行核查。

经查,杜某于2020年6月份办理了3张银行卡,分别是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北京银行的。其中招商银行卡不明流水达1193726元。耿某分别于2018年3月办理了一张农业银行卡,2018年6月办理了一张建设银行卡,两张银行卡不明流水共计7324912元。

民警及时固定证据,并围绕两名嫌疑人的轨迹展开研判分析。在分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于近日成功掌握到两名嫌疑人的藏身之地。

12月13日,该中队组织警力赶赴保定市对相关涉案嫌疑人展开抓捕。当日下午,民警经蹲守布控,在高碑店市白沟镇某小区将杜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嫌疑人杜某(女,22岁,黑龙江人)对其因信用卡透支,为缓解经济压力,经同事王某介绍,用本人身份证办理3张信用卡、U盾、手机卡,以每张500元的价格卖出,非法获利1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14日,民警辗转保定市满城区某村,经摸排走访,将耿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嫌疑人耿某(男,44岁,保定市人)对其将2张银行卡转借给朋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继续扩线深挖,围绕嫌疑人杜某的同事王某展开调查。经查,王某名下的5张银行卡,分别是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的,其中招商银行的不明流水就达到3325120.92元。王某同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在对王某调查的过程中,民警又得到一条线索,一名叫杨某的男子贩卖个人银行卡,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经查,杨某名下的4张银行卡,分别是北京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的,累计不明流水有1268655.61元。

12月15日10时左右,民警在高碑店市新桥镇某村蹲守布控,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民警又驱车赶赴保定市竞秀区某村,经走访摸排,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女,22岁,保定市人)对其2020年6月与嫌疑人杜某一起到北京,用各自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王某办理5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以每张500元的价格卖给朋友介绍的陌生人,非法获利2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讯问,嫌疑人杨某(男,20岁,保定市人)对其2020年初,用本人身份证办理4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以每张200元和300元不等价格卖给网友,非法获利11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四名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