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冰雪微课堂|北欧两项

2021-12-14 15: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欧两项比赛起源于北欧,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两部分组成。冬奥会的北欧两项不设女子比赛,因此也被称为“男子汉的较量”。

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欧两项比赛共设置3枚金牌。分别为跳台滑雪标准台+越野滑雪10公里个人赛、跳台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10公里个人赛、跳台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4×5公里接力团体赛。

冬奥会北欧两项比赛中先比跳台滑雪再比越野滑雪,中间间隔2至3个小时。跳台滑雪比赛的分数决定运动员越野滑雪比赛出发顺序和间隔时间。北欧两项考验运动员的综合能力,既要跳得远,又要滑得快。

个人赛中,运动员在跳台比赛中每落后1分,越野滑雪比赛就要推迟4秒钟出发,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运动员即为冠军。团体赛中,越野滑雪各队第一位运动员出发顺序和间隔时间由跳台滑雪全队总分决定,每落后1分则推迟1.33秒出发,第二、第三和第四名运动员在接力区等候。各队名次由第四位运动员到达终点的顺序决定,先到者夺冠。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