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邢伟到平山检察院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1 20:13:23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9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到平山县检察院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邢伟实地考察了平山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并与平山县检察院检察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邢伟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王东峰书记代表九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是指导全省未来5年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邢伟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决议》的丰富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自觉从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把党中央《决议》中的“十个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切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检察事业取得新突破。

邢伟强调,要强化担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一要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善于从政治高度谋划业务工作,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行自我审视,将政治要求具体落实到检察业务、司法办案、检务管理、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实践中,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地体现政治要求,让政治建设更好更有效地保障业务开展,以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三度融合”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效俱佳”。二要精准理解、准确把握“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等具体监督理念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破除陈旧思维观念,切实把新理念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检察办案上,用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刻把握、有效运用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检察业务评价指标体系,用业务指标反映工作质效,但又不唯指标,以求极致的精神精准监督、依法监督、主动监督,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提升检察公信力。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