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石家庄市检察系统公益诉讼护航南水北调供水安全”入选河北省第七届“十大法治成果”

2021-12-11 19:08:25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4日,河北省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宣传活动第七届(2020年度)活动颁证授牌暨第八届(2021年度)活动正式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刘永志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受省委政法委委托宣读了河北省第七届“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

2019年6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针对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石家庄段)私搭乱建、非法排污、非法养殖等问题,部署开展“南水北调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历时一年多时间,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3件,依法督促相关部门清理违法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8055吨,搬迁养殖场52家,关停非法排污企业2家,拆除违建6600平,绿化土地21718平,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北分局会签《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形成共同保护工程沿线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

颁奖词

依法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有力保障南水北调生态安全。南水北调工程利国利民,既是国家战略性工程,也是宏伟的民生工程和生态工程。石家庄市检察院针对破坏沿线生态环境、危害南水北调供水生态安全的突出问题,组织沿线检察机关大力开展“南水北调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依法保障了南水北调供水安全,净化绿化了沿线(石家庄段)生态环境,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