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举行“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1-12-10 09:26:13 来源:河北边检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按照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统一部署,12月8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举行“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总站党委委员、副总站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国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国强主持会议,机关全体民警职工参加。

会上,6名机关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办公室党支部马伟峰说道:“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精髓要义,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总站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密码通信服务保障。”边防检查处党支部石永亮在发言中畅谈了如何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口岸管控、指挥调度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边检工作的强大动力。政治处党支部赫振德结合日常工作期间的所思所悟、所学所得,讲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关于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指示要求的感悟。后勤保障处党支部王鹏超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破解转改后财务、政府采购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争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第一方阵’。”纪检督察处党支部刘建强分享道:“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寻找推动队伍教育整顿的方式方法,将学习的收获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硬招、实招,切实用理论指导、服务实践。”警务保障中心党支部冯浩立足工作实际,从推动成果转化、提升伙食保障的角度,畅谈了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的体会。

刘国志对6位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国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总站党委的领导下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二是强化主业思维,答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边检答卷”。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进一步拓展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边检队伍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立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首要责任,立足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着力为党的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边检力量”,当好新时期 “答卷人”。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畅通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结合此次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 “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视查摆,列出问题清单,逐个挂账销号。各党支部和党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严肃党内生活,加强组织建设,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通关键环节。党员民警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紧跟党组织的节奏步伐,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抓好机关民警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总站党委部署安排,机关党委制定了学习计划表,细化到点、明确到人,在机关掀起了学习热潮。在下步工作中,机关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抓实,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职工学思践悟,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宋苗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