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人迷路流浪 民警暖心救助

2021-12-08 15: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老人迷路流浪 民警暖心救助

高新区公安分局根据市局和分局党委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查、监督、检查力度,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努力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群众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该分局精英警务站民警在巡逻防控过程中成功救助了一名流浪人员。

12月7日晚19时许,精英警务站民警巡逻至辖区某处时,发现路边有一老人,面容憔悴,随身携带一个大编织袋。民警上前查看,耐心与其交谈,但并未获取有价值的身份信息,遂将其带回警务站进一步核实。

在警务站,民警先为其准备了热水热饭,待老人精神状态逐渐稳定,通过沟通了解到,老人出门办事,结果由于对周围环境不熟悉迷了路,随后民警帮助老人联系到了其家属。老人的家属赶来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真挚的感谢。

群众面前无小事,诸如此类的好人好事常常发生在街面巡逻防控的过程中,高新区公安分局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点点滴滴中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王锋)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