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未办税、先服务”惠企便民

2021-12-08 10: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刚办理完营业执照,正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的时候,正好收到了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推送的短信通知,提醒我们不用跑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直接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理税务信息采集,点击链接就能查看政策指引、网上办税指南等,同时还附有智能帮办中心平台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视频连线云端客服人员,这种针对性强、容易理解、操作便捷的政策提醒正是我们急需的。”邢台百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女士介绍。

据了解,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落实惠企便民措施,对新办市场主体建立提前介入机制,试点推行“未办税、先服务”。即通过“新办市场主体服务平台”提取新办企业信息数据,按登记类型、经营范围等细化分类,梳理出差异化、个性化的税收政策、优惠政策和业务办理指南进行精准推送,指引新办企业首次办税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该局已成功推送信息622条,其中44户企业已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信息采集。预计每年将推送信息1万条。

同样收到新办市场主体短信提醒的邢台涟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朱女士对该局贴心的纳税服务赞不绝口:“需要办理什么业务、需要携带哪些资料、通过什么渠道办理、多长时间办理,这些都变得更加清晰明了,我们的办税体验感也越来越好。”

为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深入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持续优化线下服务的同时,加强宣传辅导,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进一步推动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越来越简、办理时长越来越短、享受服务越来越全。在线上服务平台,通过专业化“秒回”的智能化处理,帮助纳税人随时获得云端咨询解答、办税指导,同时整理纳税人缴费人在“云端”关注咨询频次较高的关键词,丰富后台问题库,制作“非常满意”之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手把手教纳税人缴费人“云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我们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举措出新招、出实招,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更多实事、解决更多难题,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该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甄慕莹说。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