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将启动“网剑护冬奥”专项行动

2021-12-07 19:42: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发布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互联网领域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专项行动(网剑护冬奥)方案》,从2021年11月底至2022年6月期间,开展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互联网领域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包括,加强电子商务领域网络监测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行为;强化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等。行动将深入调查了解辖区内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实际情况,为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支撑。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宣传、排查、监测和专项整治力度。对赛时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行为实施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持续震慑的高压态势。及时梳理总结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及时整理推广成效明显的做法,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将根据实际确定互联网领域辖区重点关注企业,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积极落实和推进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明确各单位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积极跟进涉及奥林匹克标志的侵权违法线索,依法及时调查处理。加强舆情监测和侵权线索搜集报送,发现涉嫌犯罪案件依法及时移送,做好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动执法和协调配合。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