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塔南路小学

石家庄市塔南路小学举行2021秋季线上直播家长会

2021-12-07 15: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红燕)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近日,塔南路小学召开了主题为“凝心聚力 静待花开”的线上直播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校领导和各位班主任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分析、查阅资料、寻找妙招、制作课件,为本次家长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19位班主任以图文并茂、小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本班学生开学以来的表现与家长进行了分享交流,站在不同的角度因势利导,汇报了学生的学习现状和取得的点滴进步,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及贴合学生实际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等方面,给家长们提出了及时有效、操作性强的建议,对目前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与家长共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家长会成为了孩子教育的加油站、充电宝。

接下来,班主任们通过课件向家长详细解读了“双减”的政策内容。从控制作业总量、优化作业设计、用好课余时间等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班级落实落细“双减”工作的举措。班主任们倡导家长要适应新的教育形势,转变教育观念,严格按照“双减”政策实施家庭教育,由以前只关注学生学习成绩转变为关注学生的习惯养成、兴趣培养、身心健康等,帮助学生多元化成长,最终实现全面发展。

各学科教师结合学科特点也都做了认真准备,力求让自己的发言给家长以明确指引;力求自己与家长的沟通能促进学生有更理想的进步。

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明确了各自肩负的责任。家长纷纷表示,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与教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