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河西瓜

2021-12-07 11:3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漫河西瓜,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漫河西瓜种植历史悠久,据传雍正时期就已经存在。漫河西瓜生产区域多为沙壤质土速效钾、有效铜、有效铁、有效锰等元素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浅层及深层淡水丰富,生产区域内地处暖温带,为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少而集中,雨热同季。生产季节光照充足,热量充沛,雨量适中,有利于漫河西瓜生长。漫河西瓜瓤色鲜红,肉质脆沙无空洞、纤维少、不倒瓤,口感清脆爽口。

2011年1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漫河西瓜"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武邑红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