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华分局上城派出所连续查处多起违反政府禁令案

2021-12-07 10: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新华分局上城派出所连续查处多起违反政府禁令案

“金盾风暴”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华分局上城派出所精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对环境污染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在市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二级应急响应预警后,该所抽调专门警力,切实加大对违反政府禁令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取得明显效果。近期,该所连续破获多起违反政府禁令案,成功处置6名违法嫌疑人。

2021年11月10日,该所在工作中得到线索,新华区某二手车市场一展厅正在进行钢结构切割、喷涂油漆等施工,违反了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应急响应通知,涉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到该市场将正在违规施工作业的王某控制,并带回上城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王某对在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期间违反政府禁令进行施工作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021年11月11日,该所在工作中得到线索,某二手车市场北侧展厅在对墙面进行喷漆作业,其行为违反了《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涉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正在违规施工作业的梁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梁某(男,54岁,山东聊城人)对在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期间违反政府禁令进行施工作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021年11月27日,该所在巡逻中发现,新华区某物流园一展厅内进行电焊施工,其行为违反了《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涉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巡逻民警立刻将正在违规施工作业的姜某、闫某、王某、苏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违法嫌疑人姜某(男,36岁,河北衡水市人)、闫某(男,31岁,河北邢台人)、王某(男,31岁,本市人)、苏某(男,41岁,本市人)对在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期间,违法政府禁令进行施工作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6人均已被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燕都融媒体 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