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召开普查工作调度会

2021-12-06 18:39:51 来源:河北工人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日前召开普查工作调度会,对河北省普查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普查进展情况进行了工作调度。会议由河北省普查办主任潘利岷主持,河北省普查办、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地震局普查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行业普查进度和全国位次,听取了各行业部门关于本行业风险普查调查、质检、数据汇交、评估区划准备等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开展的方式方法及时限要求等情况的工作汇报,特别是北京冬奥会崇礼地区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各行业系统分析了当前河北省普查工作进展与国家部委要求存在的差距、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是自然灾害防治九大重点工程之首,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各级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把普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普查工作的认识,目前调查工作已进入后期,各部门要把做好普查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对标对表上级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尚未完成的任务挂图作战,明确责任、目标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对各行业部门调查进度不平衡和各地区调查进度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开展“回头看”,认真查找落后原因,尽快迎头赶上。四要采取现场督导、视频调度、定期通报等多种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共同促进落后地区工作。五要做好指导、调度、帮扶工作,河北省普查办要认真研究各级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帮助各级各部门排忧解难,带领各级各部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力争河北省普查工作进入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