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天鹰椒

2021-12-06 17:4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州区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毗邻国家自然保护区、京南第一大湖——衡水湖,面积918平方公里,辖6镇4乡382个行政村,农村人口24万,被评为“中国辣椒之乡”。

种植历史

1982年,天鹰椒在冀州开始大面积种植,种植面积最高时达到15万亩,目前稳定在7万亩左右,冀州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事宜优质农产品的生长,古河道冲击而成的低洼平原、光热充足、滨湖生态之城,让冀州天鹰椒表现出独特的优势。

产品特点

冀州天鹰椒属簇生椒类型,每簇5~10个椒果,椒长4~5厘米,果径1厘米左右。椒如其名,顶端似鹰嘴,朝天生长,其形娇美、其色红艳、其辣醇厚、其香浓郁,与各地菜系食材搭配,特别是作为火锅底料佐料,麻辣鲜香、回味无穷。

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市,深受国内外食辣人群的喜爱和欢迎。

荣誉称号

冀州区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辣椒之乡”,周村镇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注册有“冀周”“王老三”等辣椒商标,“冀周”商标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名牌产品”,获批“冀州天鹰椒”农产品地理标志;“王老三”牌冀州天鹰椒获批“河北省知名土特产”荣誉称号,“王老三WANGLAOSAN”商标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冠扬羊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