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2021-12-03 17:29:08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当前全市行业特点、风险因素和季节特点,邯郸市安委办决定自11月中下旬到年底,对建筑施工、养老机构、城市燃气行业(领域)开展联合执法。

明确任务目标。临近年底,各种不稳定因素叠加,极易引发事故。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发挥部门合力,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明确检查重点。检查主要针对共性问题和行业专项问题两方面。共性问题方面,主要检查包括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各项制度规定的执行情况以及施工及作业管理的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等。突出行业特点,对于建筑施工领域,检查施工安全、责任落实以及模板支撑体系搭设的一系列过程的制度落实情况;对于养老机构,检查敬老院、养老院等机构安全设施、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对于城市燃气行业(领域),严查无证经营、违法经营行为,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和燃气管线、气压站、调压站(箱)等设施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组长,市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民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为成员的执法检查组。为提高本次联合执法效果,检查组坚决做到检查有方案、现场有记录、落实有反馈、处理有结果,每组检查不少于5家企业。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实行处罚、停产或移送司法机关等措施,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十个一批”要求,严防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