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进行发育性髋关节异常检查?

2021-12-03 15:5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发育性髋关节异常是影响儿童骨骼肌肉系统正常发育的常见出生缺陷性疾病,出生后髋关节不稳定的发生率约为l%,髋关节脱位约为1‰-2‰。患儿若能早期接受治疗,不仅治疗简单、安全,无需手术,而且治疗费用低,可以获得满意效果;而如果发现较晚、治疗滞后,则手术复杂,不仅创伤大,术后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髋关节功能障碍、跛行,严重者甚至无法行走,成为残疾。超声波髋关节诊断技术是一种无创、方便快捷的新生儿发育性髋关节异常筛查方法,进行规范化筛查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保护儿童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