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

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专家到十九中学指导德育工作

2021-12-03 10:0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30日,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邀请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蔡杭州主任到学校指导德育工作。蔡杭州主任做了《揭开德育工作的神秘面纱》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校长王云猛,副书记王迎洁,德育副校长李树学,教育处主任、团委书记贾红以及全体年级主任、班主任参加了这次活动。

讲座中,蔡杭州主任以生动鲜活的德育案例引导大家思考德育工作的本质。在介绍如何开展德育工作时,他指出,德育工作是以过程为乐趣的工作。教育应该是双向性、浸润式,需要实现共赢,要做学生能感知到、距离近的德育。当学生和师长发生矛盾时,首先解决的是情绪问题,深入了解每一个学生的需求和痛点,根据学生的期望来设计教育环节。德育需要创新,这种创新不是灵机一动,而是建立在调研基础上的,需要有远景目标和长期规划。

讲座引人入胜,给老师们带来深刻启示。王云猛校长表示,学校教师将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使德育工作达到新高度。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