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梦之蓝M6+“梦想新征程 致敬名企行”第十一站——走进旭阳集团邢台园区

2021-12-02 17: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9日上午,在邢台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挽春,邢台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史一良,襄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艳茹,襄都区工商联主席李清青,襄都区工商联副主席曹显通,以及河北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频道主编闫明的陪同下,河北大区邢台梦之蓝分公司总经理沈煊城、邢台市区海天分公司经理王成、河北大区邢台梦之蓝分公司团购部经理张克学等一行前往旭阳集团邢台园区进行观摩学习。旭阳集团邢台园区总经理尹天长、中煤旭阳常务副总经理于守立、邢台园区总管理部经理谷恒洋、邢台园区总管理部经理助理韩宁等出席了本次接待活动。

首先,领导一行对旭阳集团四大厂区进行了参观,中煤旭阳常务副总经理于守立亲自陪同并对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邢台园区是旭阳集团的发祥地和最大的园区,是省级开发区、省级绿色园区、省级循环经济园区、省级两化融化园区。始建于2003年11月,现有9家公司(其中4家分别与央企、国企、外企、民企成立的合资公司)和1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现有焦炭产能252万吨、化产品产能148万吨、利用余热余气向市区集中供热面积达450万平方米、余热发电装机65MW生产能力,有自己的专用铁道。以中煤旭阳为依托,形成了相互关联、互为依存的园区产业链,实现了能源介质上下承接、综合利用,已是全国煤化工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产品品种最多、技术最先进、能源利用最佳的省级循环经济园区。

(▲以上图为领导一行参观厂区)

(▲图为邢台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挽春)

随后,领导一行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交谈。座谈会上,首先邢台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挽春讲话,他首先对本次百强名企行交流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刘主席说,工商联作为联系民营企业的纽带,承载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能为企业之间交流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多方合作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次举办的旭阳集团和洋河股份的交流会旨在更好的促进双方跨界互动,实现强强联合,推动河北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

(▲图为襄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强)

襄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强讲话,他对省市工商联以及河北新闻网共同推进的《梦想新征程 致敬名企行》项目表示肯定,何部长也表示作为襄都区委常委、统战部也愿意团结、帮助、引导、协调民营企业之间交流合作,也愿民营企业都能向上向好、做大做强。

(▲图为旭阳集团邢台园区总经理尹天长)

旭阳集团邢台园区总经理尹天长发言,他首先代表旭阳集团对邢台市工商联、襄都区统战部、河北新闻网以及洋河股份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尹总说,公司始终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发展,与城市共生共融”的本质环保理念,以“资源利用高效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以人为本生态化”为标准,不断创新突破环境治理技术,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友好型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实现更低更少排放,大力引资引技引智。同时公司一贯注重自主研发,目前已形成 “创意、小试、中试、产业化、工程设计”的全研发产业链,全力创建全国领先的技术研发及中试基地,拥有国家级检测中心、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煤化工污染减控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机构,拥有专利11项。未来,公司将以打造“世界领先的能源化工公司——创新引领未来”为愿景,继续夯实在氢能源、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深耕,同时充分发挥环境治理优势,不断追求卓越、追求极致、拉高标杆,努力向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智能工厂、智慧工厂迈进,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绿色发展再做新贡献!

(▲图为河北大区邢台梦之蓝分公司总经理沈煊城)

河北大区邢台梦之蓝分公司总经理沈煊城发表讲话,他对邢台市工商联、襄都统战部、河北新闻网的支持以及旭阳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沈总也从品质、技术、品牌、旅游、文化五个方面对洋河股份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洋河股份始终弘扬“以奋进者为纲”的“狮羊文化”,始终践行“领先领头领一行,报国报民报一方”企业精神。打造“酒业帝国”,将“基业长青”的企业梦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起来,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一个不断超越生命周期、共筑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伟大企业。洋河的品牌力和影响力离不开所有合作伙伴的选择和支持,对本次参观学习旭阳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为双方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通过本次走进名企活动,双方企业也将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交流和互动,沈总也诚挚邀请旭阳集团各位领导莅临苏酒集团洋河股份酒厂进行参观指导。双方领导进行了战略合作颁牌仪式,达成长期的战略合作。

本次“梦想新征程 致敬名企行”是由河北省工商联、河北新闻网、洋河股份共同主办,以走进河北名企进行面对面座谈的形式达成双方企业的深度交流。旭阳集团和洋河股份双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企业可以互相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实现共赢。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助力名企之间强强联合,携手并进,不断开创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建设成具有全国以及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