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禁烟宣传进校园 共享无烟好环境

2021-12-02 16:01:23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烟草控制良好氛围,连日来,河北各地举办“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等多种活动,倡导大家远离烟草、崇尚健康,创建无烟健康的公共环境。全省大中小学通过组织开展佩戴禁烟标识口罩,绘制无烟日手抄报等活动为学生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引导学生争做禁烟小卫士,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01.JPG

5月28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春光小学开展“争当禁烟小卫士”主题活动,通过禁烟标志口罩、禁烟手抄报、禁烟行为艺术等,呼吁人们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无烟的成长环境。 (郝群英)

5.jpg?x-oss-process=style/w10

5月27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五里庄小学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通过绘制禁烟手抄报、制作“拒烟”模型、在操场上拼出“禁烟”图案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吸烟有害健康、认识二手烟的危害、拒吸“第一根烟”,鼓励孩子们争做小小控烟宣传员、劝导员,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健康生活,营造“无烟”环境。(闫丽静 王垒)

03.JPG

5月2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疾病预防中心联合海港区外语实验学校开展“无烟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疾病预防中心健康教育工作人员走进校园,通过为学生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控烟手势、预防“三手烟”危害等方式,共同关注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享无烟环境,迎接“世界无烟日”。(曹建雄 )

003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河北省临城县县直幼儿园联合县人民医院开展“我是禁烟小卫士”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绘制“禁止吸烟”标志、禁烟手抄报等活动,了解烟草对人体的危害,争做禁烟小卫士。医护人员还向孩子们宣讲无烟日的意义,普及健康生活理念。(闫丽静、刘一鸣)

DSC_5267.JPG

5月28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中小学开展“拒绝烟草 珍爱生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为学生讲解吸烟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佩戴禁烟标识口罩,绘制无烟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呼吁人们远离烟草,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倡导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程学虎 张海云)

7 (1).JPG河北邢台市临西县第七小学开展了“远离烟草,做健康少年”禁烟作品主题创作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让学生们亲手绘制带有禁烟标识的烟支模型、口罩样本和禁烟手抄报等创意作品,引导他们认识吸烟的危害,从小远离烟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闫丽静 张玉坤)

7.jpg?x-oss-process=style/w10

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制作禁烟标志口罩、吹气球、掐灭烟头换口香糖等活动,了解烟草对人体的危害,争做禁烟小卫士。图为5月31日,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学生在开展掐灭烟头换口香糖活动。(李昊)

01.JPG

5月31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第一小学开展“保护儿童、远离烟草、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图为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在操场上摆设禁烟标志。(郝群英)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