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交警开展“12.2”交通宣传活动

2021-12-02 17:4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乐交警开展“12.2”交通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新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宣传活动。

街面零距离宣传。该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新华路信誉楼广场悬挂布置标语、摆放展板,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宣教人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赠送头盔及印有“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小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闯红灯、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活动中,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参与,配合宣讲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服务活动,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为遵守交规群众赠送礼品。宣教活动中,“不晚花店”和电动车备案登记中心分别义务捐赠100朵向阳花和100个安全头盔,配合宣教人员走向道口,为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行人和机动车驾驶人赠送鲜花和头盔,倡导他们发挥辐射作用,带动身边人学法、懂法、守法,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中,宣教人员来到东名村新兴路小学,为师生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宣教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交通安全无不晓》视频、开展交通安全常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师生宣讲遵守交规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小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袁薇 李峰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