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信用平台建设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1-12-01 17:13:26 来源:河北产权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7日,“信易贷”工作对接会暨第三方征信服务平台搭建需求研讨会成功召开,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二级巡视员李勇,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调研员李光辉,河北冀政信用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士侠及9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强调现在中小微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融资难、融资贵。首先各金融部门怎样筛选出好企业,是现在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信息不对称是影响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一个重要因素,通过征信服务,一方面有助于提高中小微企业的信息透明度,提高其获得融资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有助于发展中小微企业的信用价值,提高其获得融资的额度。其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借助大数据和信用服务分析的独特优势也成为了一种企业信用评判的重要标准。

研讨会上,省政务办二级巡视员李勇提出要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要求,政府部门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尤其是水、电、暖、纳税、社保等信息共享。并对目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提高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建立全省一体化信息平台,进一步做好“信易贷”工作,使守信主体得到更加优惠便捷的服务。

冀政信用公司董事长岳士侠指出作为河北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冀政信用服务有限公司将承担各类市场信用信息的融合工作,会上积极听取各银行对平台搭建的建议和需求,对外提供具有较强公信力的信用产品和服务。

接下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李光辉对搭建征信服务平台给予高度肯定和支持,同时也从征信管理角度提出了要求,希望平台能够归集更多必要的、及时的、准确的企业信息,这样才有利于平台发展。

座谈会中各银行代表发言,介绍了各自机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出了希望从平台获得的信息种类和范围,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有较为完整精确的画像,真正为中小微企业带来普惠金融的红利。

信息服务公司围绕“畅通银企信息,服务实体经济”搭建功能齐备,服务便捷、高效的平台,积极推动“信易贷”“政采贷”等工作,解决企业融资困难的痛点、难点,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助力我省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