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产权市场积极行动 助力盘活新业态企业国有资产

2021-12-01 16:43:28 来源:河北产权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1月15日22时18分,经过1111轮次的激烈竞争,英利公司保定厂区闲置设备资产转让项目通过河北产权市场网络竞价系统高溢价成交。项目挂牌价格14310.6681万元,成交价34025.6681万元,增值金额19715万元,溢价率137.76%。

1998年,英利集团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1999年承接国家第一个年产3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示范项目,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今年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改制为国有控股企业。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帮助企业资金回笼,河北产权市场高度重视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资产转让项目,组织工作团队经过实地考察和充分交流,以最短的时间制定资产处置方案。从项目申请、挂牌公告、现场展示、组织报名、网络竞价等环节做了大量的模拟准备工作,确保在短时间内做到公告发布精准高效,挂牌流程严谨合规,交易过程公开透明。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多渠道发布项目信息,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吸引了6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意向人关注,网络围观11000余人次。

针对英利公司厂区面积大、资产数量多的情况,为充分展示标的物,使竞买人全面深入的了解项目情况,产权市场与英利公司充分沟通,设置了8天的项目展示时间,同时安排4个工作小组引领意向竞买人分时段、分区域进行现场踏勘。工作人员现场对意向人进行讲解报名注册流程、解答疑问等工作,用专业化的服务为展示工作保驾护航,保障意向竞买人了解标的,发现项目价值,为该项目溢价成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河北产权市场已协助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成功处置项目14宗,成交率100%,累计成交金额达45255万元,增值金额23627万元,整体溢价率109.24%。项目涉及保定、海南、天津、衡水等地。河北产权市场依托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规范的制度和流程,在政策解答、流程介绍、沟通协调等方面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发挥了专业平台作用,获得各方的认可。

河北产权市场将继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阳光交易的宗旨,不断进行业务和服务创新,为国有和非公资产交易提供专业服务,积极保护各方利益,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