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文旅锐词|河北旅游杂志2021·11期

2021-11-30 17:21:57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风景道

释义:长城风景道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河北省发布长城风景道建设指南,长城风景道建设再次引发关注。

11月1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共同发布了《河北省长城风景道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包括总则、基本要求、基本原则、道路主体设施及慢行系统、游憩服务设施、景观环境、配套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内容。《指南》提出,长城风景道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环保”“以人为本、文化为魂”“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市场导向、产业支撑”“简约集约、弹性设计”“建管养运一体化”等6项基本原则。《指南》引用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交通行业标准、旅游行业标准等,在工程建设方面提出了长城风景道的道路主体设施、慢行系统、游憩设施、景观环境建设的技术标准,在运营养护方面明确了长城风景道管理服务的规范要求。

业界人士认为,建设好长城风景道,是深入挖掘长城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景观价值,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的重要举措,《指南》的发布,为这项工作提供了更加具体的指导。

精致露营

释义:不同于背包驴友在户外因陋就简的传统露营方式,精致露营是由露营地提供的旅游服务,除了露营必需品,还有许多精致的设施和时尚的活动,游客只需拎包入住,就可以体验户外浪漫生活。

遍地野花的草坪,热闹的露天集市,木桌上支着烧烤炉,烤肉散发阵阵香气,年轻人聚在一起烧烤、秀厨艺、拍照片,夜幕降临后在草地上来一场电音节,吃完嗨完,钻进帐篷便能裹着保温的睡袋入梦……如今,可以“拎包入住体验户外野趣”的精致露营,正成为年轻人假期出游的“爆款”选择。

据了解,北京等地近年来露营地发展迅速,账篷、房车、小木屋,多样化的露营设备、特色各异的露营地,为游人提供了更多选择。每逢假日,帐篷、房车住宿便预订火爆,有的帐篷房型每晚价格达到上千元。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国内露营人数已经达到3.6亿人(次),其中精致露营者占到总露营人数的20%,人群集中于21至45岁,以年轻一代和年轻家庭为主导。

城市微旅游

释义:城市微旅游,是指一些城市面向当地居民开展的以探访“家门口的好去处”为主题的短途旅游方式。

日前,由上海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进街镇系列活动之一——城市微旅游活动拉开帷幕。首批120位居民在导游带领下开启微度假,游览了普陀苏河梦清湾、徐汇武康路、嘉定州桥老街以及杨浦五角场等地。据介绍,此次城市微旅游活动在上海全市每区均设置1条线路,共有16条主题线路,分别以“一江一河”“建筑可阅读”“红色之旅”等为主题,包含了社区周边特色景区、红色场馆、文化点位等“家门口的好去处”。

业内人士认为,城市微旅游活动面向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民惠民、宜乐宜游的文化旅游新选择,尤其适合那些文化底蕴深厚、城区拥有诸多人文景点的城市面向居民推广。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