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好网民故事 | 胡大鹏:田间地头里的百万网红“农村黑胖小”

2021-11-30 16:4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胡大鹏:田间地头里的百万网红“农村黑胖小”

短视频平台的发展,给了很多“民间高手”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一位通过短视频平台让更多的网友认识他,了解他的家乡的。他就是河北邯郸众多短视频优秀创作者之一的胡大鹏,他们利用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记录着自己的生活,也宣传着自己家乡的变化。

胡大鹏在互联网上的昵称是“农村黑胖小”,这位拥有着120多万粉丝量的“农村黑胖小”,只要一出镜,大家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憨憨而可爱的乡村风格,拉近了大家和这位90后小伙的距离。

胡大鹏1992年出生于河北馆陶县西浒演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从小家庭并不富裕的他,高中一毕业便结束了学习生涯,步入社会摸爬滚打。因为对音乐的酷爱,并凭借着浑天独厚的嗓音和不怕吃苦的韧劲,他开始在全国各地的小舞台上跑场,唱歌、跳舞、杂技等表演受到很多观众的喜欢,让他积累了表演的基础和人脉,当然,也让他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短视频平台,一个个幽默风趣的视频立刻吸引住了他,不停地刷个不停,也逗地他笑个不停。笑着笑着,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不也是个“段子手”吗?自己的绝活不也能在平台上播出吗?就这样,懵懵懂懂的“黑胖小”开始在快手平台上“出道”了。他的视频也慢慢从简单的模仿唱歌,到现在的自编自导自演。粉丝也慢慢的由几个涨到百个、上万,直到现在的120多万人。

夏天大草帽加上白背心,冬天大棉帽加绿色小棉袄,背景不是庄稼地,就是村口的大马路,这些极具标志性的符号,组成了“黑胖小”的乡村风格,也让他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尤其是“农村大集大实话”类的短视频,获得了非常多的点击量,最多的一条点赞量达到了50余万。

朗朗上口的歌词,独特浑厚的嗓音,极接地气的背景。不少人通过他的短视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乡村生活,他也间接地记录下自己家乡一天天的变化。通过互联网,他正在把自己家乡的变化一点一滴地介绍给更多的网友,在互联网奏响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