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好网民故事 | 史小宁:行走在环保路上的网络宣传员

2021-11-29 02: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史小宁:行走在环保路上的网络宣传员

史小宁是河北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自201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踏实肯干,把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从点滴做起,成为一名行走在环保路上的网络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尽自己一份力量。  

完善两大客户端,建强宣传载体

 自开始从事宣传工作以来,她坚持从身边学,把同志们的经验学深学透,归纳总结,变成自己的东西,进而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她不断完善微信、微博两大客户端,及时更新,坚持原创,不论是版面设计还是图片制作,都要求精益求精;在形式上,力求丰富、新颖,把生态环境方面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视频或图文展示出来,努力使各类生态环境信息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从而营造良好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舆论,引导公众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微信微博日更日新,全市排名榜首

 在工作中,她把全市生态环境宣传要点铭记于心,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两大宣传载体,2020全年微信推送各类宣传信息672余条,原创信息175篇,实现日更日新,其中部分原创工作信息被廊坊日报、时代广阳、九派新闻等载体转发;全年微博推送各类宣传信息4555条,原创200余篇,实现日更新、时更新,有力提升了环境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2020年广阳生态分局在廊坊市各区县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排行榜中位列榜首。

积极参加环保宣传,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自创城活动开展以来,她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把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市民手中,用自身行动带动一位市民,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带动整个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号召人们坚持低碳生活,把环保行动融入日常,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