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好网民故事 | 吕峰:网络空间的“抗疫”轻骑兵

2021-11-29 02:4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吕峰:网络空间的“抗疫”轻骑兵

尚义吕峰艺术团是活跃于坝上地区乃至冀晋蒙周边的一支文艺轻骑兵。建团二十多年来,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曲折与坎坷,但是作为团长的吕峰不改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以振兴,传承本土二人台艺术为己任。不管风吹日晒,严寒酷暑,吕峰都一如既往的的把演出带到老百姓的乡间地头,艺术团精彩的表演得到了老白姓的一致认同,吕峰也成了老百姓心里的“明星”。

在这个网络直播盛行的时代,吕峰也成为了一个拥有50多万粉丝的直播“网红”。他用他的快手直播时时刻刻传播着正能量。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尚义县也迅速吹响了疫情防控宣传“集结号”。吕峰团长主动响应县委号召加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最前沿。利用自己的特长和快手直播平台,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邀请本土词作家薛军创作快本书,录制了快本微视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快本在县城及乡村广泛播放,受到了居民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共播放1200余场,受益群众10万余人,在快手直播平台的播放量达到20万余次,后来又发表了《接种疫苗人人有责》点赞量上万,转发6000多次,随后又陆续发表了多个关于疫情防控,带好口罩,少聚集等多个视频,累计播放量高达上亿次。另外在疫情期间,吕峰代表全体艺术团成员向尚义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略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好多商户的物品无法像往常一样向外销售,有一个种葱大户也身处其中,看着几百亩的葱扔在地里,一点销路没有,这可愁坏了他。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他想到了吕峰,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快手找到了吕峰的电话,说明情况后吕峰立马就答应了,因为他生在农村深知农民的不容易,他用三天的直播宣传,最终帮这个种葱的农民把他的葱都卖了出去。

事后农民感激地对吕峰说:“吕团长我该怎么感谢你呀,要不我给你一些酬劳吧?”可吕峰只说了一句话:“这不算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就这样,吕峰通过直播大到帮忙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小到谁家牛羊丢了都找他,一直这样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吕峰还通过直播做着公益,吕峰通过直播了解到有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就带着艺术团的演员带上生活所需品送到这些人的家中。在吕峰看来这些都是小事,不值一提。但是他的行动却影响着艺术团的每一个人,大家跟随着他的脚步,一起把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