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好网民故事 | 张晓亮:冲锋卫健宣传一线 用心讲好卫健故事

2021-11-29 02:4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张晓亮:冲锋卫健宣传一线 用心讲好卫健故事

“你好,我叫衡小卫,是“健康衡水”微信公众号的小编,快来点个关注,从我这里你可以获取到最新的卫生健康信息!”

张晓亮,自2016年投身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担任“健康衡水”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机关网站的小编,笔名衡小卫,同时还担任着单位摄影摄像等工作。

 积极进取,努力争先。

刻苦学习宣传工作相关知识,主动承担科室工作。从事宣传工作以来,在科长的带领下,独挡一面,所负责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完成健康促进工作中,先后创建了3个健康促进县区,6家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多次在省健康促进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得到了省卫健委宣传处的表扬。

他所负责的媒体报道刊稿工作在全市机关对上报道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让他运营的微信公众号成为衡水市一流公众号。

爱岗敬业,工于匠心。

张晓亮承担着机关大小型会议、活动拍摄工作。工作中,始终秉承着“一定要把领导交给的任务干好、干精”的原则,在初期摄影摄像工作零经验的情况下,自费购买了相关书籍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培训班,经过不断学习努力,摄影、摄像工作成了行家里手,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多次为市领导、机关主要领导拍摄工作照片,照片被省、市各媒体直接采用。

自2016年至今,承担衡水市卫生健康委新版机关网站建设工作,主要负责网站板块建设、运营维护、信息发布工作,每一个图片、每一个版面都认真“雕琢”,每一篇文章都细心编辑,网站总访问量5597291次,省、市对机关考核涉及网站内容全部顺利通过。

为使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衡水”更好地吸引大众浏览,更好地宣传机关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向微信公众号运营优秀的单位小编学习,参加新媒体运营培训班,从信息采集、图片制作、版面编辑到审核发布都由张晓亮一人负责,对于省、市的重要卫生健康政策、通告做到了及时推送,由于新闻信息的时效性强,新媒体运行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不分时间段,经常半夜推送。

因为分管工作的特殊性,张晓亮下午从来没有正点下过班,常常加班到晚上七、八点钟才回家吃饭。在他的悉心维护下,公众号粉丝达53961人,多次获得领导好评。其中8月1日发布的信息“关注丨衡水市卫生健康委最新疫情防控提醒!”仅发布3小时,阅读量破10万,累计点击量205437,留言56条,在看294个,点赞446个,同时被河北电视台在冀时客户端转发,点击量754926。

不惧艰险,勇于担当。

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张晓亮认识到,身为卫健人在关键时期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履行应尽的义务。他深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战场上的宣传兵有多重要,作为权威部门,老百姓看到权威发声,心里自然就有了底。

根据工作需要,自大年三十起,把不同阶段的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搜集整理知识点,利用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每日3次,每次8条推送,累计推送信息4600余条,在抗击疫情宣传战场上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对衡水市“支援武汉”“支援石家庄”医疗救治队员从出发、救治到返衡进行拍摄,为媒体提供照片和稿件进行报道,纪录了衡水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情的珍贵瞬间。

其中,到石家庄正定机场迎接衡水市支援武汉的五批队员返衡,并为他们拍下了珍贵的“飞机合照”“水门礼”和首次最高礼遇迎接最美逆行者的照片视频(因防控需要,各市不能带记者,衡水市直播实时报道队员们返衡的照片视频都由张晓亮提供);张晓亮深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拍摄衡水市第一例患者出院、第二例出院……及衡水市病例清零的照片,并提供给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深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室拍摄完成了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的照片,并提供给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组织了专业摄影师对68位支援武汉的救治队员们拍摄了最美逆行者写真海报,并在全市公交站牌及衡水日报进行了展播;2021年4月他所负责的的科室宣传工作在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联盟组织的“致敬!抗疫先锋团队”活动中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