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好网民故事 | 游优:“花式”宣传,帮您守住钱袋子

2021-11-29 02: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游优:“花式”宣传,帮您守住钱袋子

游优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任中国人民银行顺平县支行综合办公室科员。在金融工作中,他创新线上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游优同志组织开展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宣传金融工作,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宣传效果及覆盖面。

金融知识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

组织并开展校园“面对面”宣传活动。曾两次走进顺平县职业中学,以“理性消费 远离非法校园贷“”珍惜信用 走好金融第一步”等为主题,开展防范校园金融诈骗、谨防网贷风险、珍爱征信记录等专题讲座。活动中,多次围绕如何预防非法“校园贷”“电信和网络诈骗”“断卡”行动和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通过讲解、观看宣传教育视频、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在校学生讲解“防骗指南”。

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网上理性消费,提高网络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此次活动参加人员达8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00余册。走进校园的“面对面”活动,旨在推动县级金融业创新发展、走深走实,尤其注重对青少年学生群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提升活动效果,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贡献金融力量,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与商业银行联动,将金融知识宣传到村。积极与各商业银行联动,借普惠金融服务到村之际,将金融知识“服务到村、帮扶到户、惠及到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宣讲队深入顺平县部分乡村,借助开设的电信反诈、反假币、征信知识、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5个知识宣讲小课堂,通过引导帮助居民下载金融app、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印有金融知识的购物袋,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村民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累计参与村民共计4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9000余份,宣传活动得到了各个村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地区金融知识的覆盖率和满意度,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便利性。

创新线上宣传形式,提升活动宣传质效。

通过新闻主流媒体发布。通过“美篇”“抖音”“快剪辑”等进行联动宣传金融知识,提高作品普及率,宣传金融知识,提升民众金融素养,引导防范金融风险,弘扬网上金融正能量,推动金融好网民活动创新发展。

引导金融机构能够积极利用网络,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民众金融素养,引导防范金融风险,弘扬网上金融正能量。通过各类平台及网站发布金融宣传作品近百余篇,阅读量将近四万,受益人群达七千二百余人。

积极宣传放映。通过LED屏幕及其他播放设备,积极宣传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现象。

疫情防控时期,充分利用互联网积极做好金融知识传播,用实际行动谱写了青年好网民、金融好网民的传播赞歌。

充分利用疫情特殊时期,主动创新服务形式,研究服务内容。通过当前热门的小视频直播、微信群和美篇等方式宣传金融优惠政策、普及金融知识等。建立金融分享微信群,疫情期间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

积极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帮扶和督导。

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引导商业银行,始终坚持相关政策原则,监督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到特事特办,保障防疫资金及时流转和群众金融需求。同时,指导各金融机构切实发挥职责,有信心在这疫情全民阻击战中搞好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帮助县域金融稳定,为取得防疫战最终胜利做出贡献。

此外,还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继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参加工作至今的几年时间里,游优同志无暇回首自己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一次次踏上了新的征程,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网络金融的快速发展奋力拼搏,不断地超自我,完善自我,朝着既定的目标阔步迈进。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