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好网民故事 | 崔凯:用作品助力冬奥 以实际行动参与家乡建设

2021-11-29 02: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崔凯:用作品助力冬奥 以实际行动参与家乡建设

崔凯,一个土生土长的河北张家口崇礼人,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作为冬奥会雪上比赛项目承办地,崇礼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一跃走上了世界舞台,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也让崔凯狠狠地激动了一把,接下来就是他为冬奥筹办和家乡建设宣传造势的故事。 

“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他们勤劳、善良、淳朴、热情,一直用辛勤的汗水收获着微薄的希望。直到冬奥来临,崇礼驶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毕业于河北传媒学院,在崇礼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为冬奥会筹办和家乡建设宣传造势、鼓劲加油正是我的自身优势,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做好每天工作的基础上,我开始学习抖音拍摄和剪辑,2019年底,我注册了‘崇礼滑雪名天下’抖音号,决定利用业余时间,用镜头记录家乡变迁,用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反映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反映全区上下筹办冬奥的热情,反映全国人民对崇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截至目前,我共发布视频290条,获得点赞2.7万,其中单个作品最高播放量达49.5万,点赞量7072,多条视频被推上热搜。

 视频拍摄和剪辑充满了艰辛,但也充满了快乐。2020年冬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崇礼气候冷凉,降雪较早,有效施工期短,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顶风冒雪、昼夜施工,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决心把冬奥场馆建设成标杆工程、百年工程、精品工程。为了展示他们争分夺秒、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我选了一个周末,凌晨四点从家里出发,拿着两台相机,来到冬奥核心区,一台架在山腰做延时拍摄,拿着另一台相机来到他们中间,捕捉一个个感人的作业场面,通过一个昼夜的拍摄,全方位的展现了建设者们一丝不苟、昼夜施工的作业场面。”

 视频剪辑发表后,粉丝们沸腾了,纷纷点赞、转发,评论区里全都是充满正能量的留言,有的说“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工匠精神。”有的说“建设者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心情的付出。”有的说“大家都在为冬奥会做贡献,我们崇礼人更应该团结起来,建设家乡、奉献冬奥。”许多建设者也纷纷留言评论,一位网友留言“我现在就在雪如意的顶端用吊塔运送建筑材料的,我是南方人第一次来这里,崇礼冬天太冷了,但是我一定能克服困难,完成任务。”还有人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在关注我们、支持我们,兄弟们要加把劲儿啊,不要辜负大家的希望。”

看到作品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崔凯的眼角湿润了,他更加坚信自己就是冬奥建设者一份子,就是建设家乡的一颗螺丝钉,接下来,他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建设热潮。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