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好网民故事 | 李国华:一名基层教师的冬奥梦想

2021-11-29 02: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李国华:一名基层教师的冬奥梦想

这里讲述的是一名小学教师的冬奥梦想,为了能让孩子们快速融入到冰雪运动中,他一边研究学习,一边用各种宣传方式引导孩子们,组织体育组教师通过网络线上学习、小组学习,带领学校优秀运动员参加市县组织的各项冬奥体育活动并取得优异佳绩。为了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他使出了浑身解数,他就是河北大厂县城区第一小学体育教研组组长李国华老师,他本人被上级部门授予河北省首届大众冰雪之星的荣誉称号。

李国华老师带领大厂城区第一小学四名优秀的冰雪运动员,代表大厂县参加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并荣获了团体比赛道德风尚奖。孩子们比赛时脸上写满了认真,李老师在场边高声提醒着动作、战术。小冰雪运动员们和众多受过专业训练的队员们互相比拼,相互切磋,尽情享受冰雪竞技体育带来的无穷魅力。

近年来,城区一小坚持开展“魅力冰雪 快乐同行”冰雪运动节。作为活动的总裁判长,李国华老师组织体育老师通过网络线上学习冬奥赛事的比赛要点,向有经验的兄弟校体育教师请教比赛方案及规则,向学生们普及冬奥比赛历史知识和常识。

在学校冬奥冰雪馆,李老师通过课余时间从网络上搜集资料,利用体育课休息时间,向孩子们介绍冬奥会的历史文化知识和我校近两年来冬奥活动大事记。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陆地冰壶这项运动,李国华老师组织体育教师积极参加石家庄、廊坊和县教体局在我校组织的专业课培训。厚积方能薄发,李老师为学生耐心讲解冰壶动作要领、技术技巧以及比赛规则。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老师的示范,都迫不及待地摩拳擦掌小试身手,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孩子们体验到了陆地冰壶的乐趣。

冰壶运动的开展不仅能提高学生的脑认知,核心力量的稳定性,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比赛中攻防战术的能力,同时还能在团队的对弈思搏中,体现良好的个人体育素养和道德风尚。

李国华老师到廊坊市参加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电影课堂)培训活动。培训归来,李老师认真组织学习资料,把冰雪运动主题电影带回校园,带进课堂,带到孩子们身边,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冬奥会的运动项目。冰雪运动主题影片《飞鹰艾迪》向孩子们展示了更多的冰雪运动常识,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在欣赏佳片的同时感受冰雪运动的别样魅力。               

李老师经常这样说,城区一小冬奥专题活动将继续加大校园冰雪运动的宣传和普及,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在每个精彩瞬间里,李老师都将活动的精彩瞬间用自己的视角一一记录下来,将心得和体会撰写成一篇篇精彩的美文,刊登在学校的网络公众平台上,让冬奥知识、冬奥活动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和认知。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城区一小正如火如荼的上演,冰雪知识竞赛答题,轮滑比赛,冰壶进校园……让冰雪运动在城区一小落地生根,让冬奥精神在城区一小绽放最美的花朵!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