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

代表声音|盖伟代表:用“智慧”保障顺畅安全出行

2021-11-28 10: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盖伟代表表示,依靠科技手段创新城市交通管理模式和管理机制,不仅可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也可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安全。

盖伟代表。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市交通管理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行车难、行车堵”渐渐成为困扰许多城市的顽疾,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层出不穷。如何让城市交通运行更顺畅、更安全?盖伟代表认为,城市交通管理应加快向“智慧”迈进。

针对人、车、路快速增长的城市交通新形势,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引入国内知名的交通治堵专业技术团队,组建了全省首个城市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完成市区280个路口的信号配时智能优化。同时,在市区76个路口设置“可变车道”“借道左转”,在路面设置潮汐停车位、限时停车位,推行公交专用道,完善行人过街设施等。通过一系列举措,2020年邢台市高峰主干道通勤时长由原来的45分钟减少至30分钟,行车安全隐患也大大降低。

盖伟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快推动“智慧交管”建设在各地落地落实,以技术为依托创新城市交通管理机制,同时提升交通管理队伍的专业化素质水平,让城市交通管理更加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让社会治理更具智慧属性。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