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好网民故事 | 伍俊:用原创画宣传抗疫医护故事

2021-11-27 23: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伍俊:用原创画宣传抗疫医护故事

为了追求园艺梦想,伍俊辞去教师的稳定工作,在城郊打理起一家私人花园,涉及花卉种植、园艺设计、创意设计。在打理花园的同时,伍俊(豆豆)发挥专业特长,开始探索漫画和短视频创作,创办有微信公众号豆豆花园(gh_134eef06588a),推出《豆豆的画与话》《儿童花园手工》等系列作品,以花会友、以画抒情,画风独特,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获得广大网友的喜爱。

2021年初抗疫期间,豆豆对那些抛家舍业、冲在一线的女医护人员印象深刻。她感同身受,深深体会她们的勇敢、拼搏、无畏,于是她开始创作抗疫故事漫画,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

她是保健院的女护士。接到紧急建设隔离点的任务后,为了赶进度、赶时间,她用瘦弱的身体扛起厚重的被褥,搬运、爬楼,再搬运,再爬楼,没有耽搁一分一秒。等圆满完成任务,她早已经脱力。她没哭,即使累到崩溃,也没有流一滴眼泪。

她是医院的行政管理人员。像很多女孩子一样,怕黑,尤其害怕晚上一个人出门。但是,疫情期间,所有通知都是紧急通知,所有任务都是紧急任务,必须立刻领取、马上传达。在一个深夜,同事们在办公室看到了惊魂未定的她。满头大汗、呼吸急促,半天才平静下来。问了才知道,半夜,她独自去取紧急文件,回来的路上被一群流浪狗狂追,跑到单位才摆脱。她没哭,即使怕到颤抖,也没有流一滴眼泪。

她们不哭,她们是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也许,她们不是称职的女儿、儿媳、妻子、妈妈。也许,她们不能像男同胞那样守卡巡逻、护送物资、攻坚清障。也许,她们还带着女同志的小脾气、小羞涩、小柔弱。但是,她们有她们的特长,有她们的坚强,有她们的战场。疫情不退,她们绝不后退一步。很多时候,她们也想哭。但是,她们不能哭,她们是战士。战士的眼泪珍贵,只为胜利准备。

向所有抛家舍业、投身抗疫的女同胞们致敬!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