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好网民故事 | 田泓霖:发挥自媒体价值 传播网络正能量

2021-11-27 22:4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田泓霖:发挥自媒体价值 传播网络正能量


运营“啤酒加星星”个人公众号,发布正能量原创文章

“啤酒加星星”公众号关注青年人成长、社会热点、社会现象,发布《爱情的模样》《接了她的视频电话,我在异乡哭得溃不成军》《温柔的力量》《终于,我们不争不吵不炫耀》《离开现在的岗位,你还能干什么?》《别走太快,你与你的灵魂一同在路上》等正能量原创文章,原创文章经常被粉丝打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阻击疫情,发布《一个90后老阿姨在2020年疫情期间的矫情随笔》,记录平凡人家在疫情期间积极抗疫的平凡故事,主人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在网络上宣传医护工作者的不易,呼吁公众多关爱医护人员。主人公的未婚夫作为一名外科医生,大年初六主动要求去发热门诊并递交入党志愿书;主人公的母亲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要每天坚持去上班,为大家保驾护航。主人公一家平凡的抗疫故事让人满怀期待与信心,坚信全体中华儿女会用生命和智慧守护脚下每一寸土地。

运营“我的医生大叔”抖音号,传播医学健康知识

“我的医生大叔”抖音号主要进行医学科普,弘扬健康的生活理念。针对当代人在生活中常见的医学问题,比如体检报告中经常出现的各种问题或者关于喝酒不能吃头孢类药物的问题,发布《为什么吃了头孢不能喝酒?》《体检报告中出现胆囊息肉应该怎么办?》《体检报告出现肝囊肿如何治疗?》《有乳腺增生怎么办?》《甲状腺结节是什么?需要治疗吗?》《胆囊结石的诊断与治疗》《体检报告中转氨酶升高怎么办?》等医学健康常识,弘扬科学健康理念。

通过日常工作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牢固树立意识形态网络主战场意识

组织开展河北共青团战“疫”网络文化作品征集令。面向全省征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网络文化作品,进一步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参与活动的有大中小学的学生们、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公务员、创业者、自由职业者等,通过这次活动将无数平凡的个体联系到了一起。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保留下了一批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本次活动共收集网络文化作品3万余件,优秀作品在“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进行展示,让作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热量。

着力实施“冀青工作室”品牌文化产品战略,为确保河北共青团新媒体平台更加贴近青年,利用“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公开招募实习生,实习生队伍在2021年创作各类海报、贴片50余幅,各类证书20余张;借助喜马拉雅平台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百篇党史故事》两个系列朗读活动;同时,“冀团团来啦”“正能量的冀团团”两批微信表情包及“冀青”系列文创产品(“冀团团”解压玩偶、“冀青”帆布包和“冀青”笔记本),进一步增强“冀团团”形象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中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截至目前表情包使用次数近3万,总下载量近3000,生产制作的深受广大青年喜爱。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