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好网民故事 | 王源:用“视频”说话传递青年好声音的“源哥”

2021-11-27 22: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王源:用“视频”说话传递青年好声音的“源哥”

近一年来,在河北承德有这样一个“抖音红人”,用简短有力的小视频阐述国家政策、创业故事和人生百态,粉丝570万,视频点赞量1795.3万,很多人都亲切地叫他“源哥”,这就是王源,一个用短视频创业的承德青年,一个用责任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青联委员。

特殊时期的思考让他成为了一个网络人。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很多人的正常生活,有人因此失去了亲人、工作,就连日常的开销都成了问题。这段特殊时期,王源开始思考,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帮助到更多人就业,为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他想到了短视频,近年来国内网络视频平台发展迅猛,几分钟的小视频可以在短短的几秒钟就能够被几百万人、上千万人看到。经过许久的观察、考察,王源最后选择了短视频这条创业路,用网络这个载体实现自己的梦想。

下定决心“网络新人”变成“新晋网红”

创业是很辛苦的,但是他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一定能够达到成功。他开始搜集素材,不断的翻阅书籍,办公桌上的每一本都有王源批注的痕迹,在创业初期,每一天都要熬到凌晨,精心制作打磨每一个作品。他的团队也从一个人孤军奋战,到了现在的二十几个人,他们每个人都在用心的为这件事而努力,用短视频传播青年正能量。

一年来王源共制作视频作品1000多个,但是对待这件事情极其认真的王源,为了将最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只选择了近300个作品发布,他讲解了各个企业的创业历史、国家利好政策等等,视频内容涉及猪肉为何一降再降、硅能源、房住不炒、教育改革等方方面面,粉丝也从0迅速增长到了570万人,视频获赞量总计达到1795.3万,《创富必读》三条系列视频就达到了168.6万的浏览量。随便打开一条视频就能看到这样的评论:“关注源哥很久了,谢谢源哥每天分享这些知识!”源哥分享的知识越来越多地帮助到很多普通人,粉丝们在源哥的作品中获得了新的思维,帮助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得到一点启发。

守住坚持只为将选择的路走的更远

王源的作品中有对社会话题的深度思考,也有对商业故事的剖析反思。作为一名创业青年活和青联委员,王源有自己的目标,更有组织的责任担当。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请教王源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人亲切地叫一声“源哥”。王源发自内心的开心,因为他明白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他希望能够在未来用好网络这个载体,让老百姓更好的理解国家政策,学习更多知识,帮助更多人创业,所以这条路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