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好网民故事 | 马树怀:用航拍记录家乡美好

2021-11-27 22: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马树怀:用航拍记录家乡美好

马树怀是河北衡水饶阳县发改局电商办主任,饶阳县第七届、第九届政协委员,市县两级摄影协会会员,强烈的爱国情怀让他拿起相机,学习航拍,从不同视角拍摄记录饶阳人民的建设成就,讴歌人民的美好生活,多次向饶阳融媒供稿。

他拍摄的作品《东刘庄百年梨园》《小城夜景》《饶邑古城夜色》《滚滚麦浪 丰收在望》《摄影爱好者奔波3000公里为66名老兵拍照》等作品在饶阳融媒各新媒体平台发布的同时,也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其中《饶邑古城夜色》《滚滚麦浪 丰收在望》被学习强国总平台采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称赞。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吧!

坚信党的富民政策,用航拍助力乡村扶振兴

马树怀是县发改局的一名中层干部,负责全县的电子商务工作。在工作走访中,他得知饶阳县东刘庄村委会有发展本村电商的想法和需要,他主动联系该村的下乡工作队,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对该村的产业状况做了细致的调查,很快为东刘庄村制定了电商发展计划和发张方案。首先从东刘庄百年梨园入手,讲好地方特色产品故事,为电商腾飞打好基础。

在梨园盛花期,他驱车20多公里多次来到梨园,航拍留下几十个镜头,制作《翻山越岭寻你来,东刘庄百年梨园》短视频。该作品在饶阳融媒各新媒体平台发布后,仅新华号就获得十几万的点击量,“百年梨园”的风情让广大网友一饱眼福,同时为东刘庄村乡村振兴奉献一臂之力。

坚守初心理念,用短视频赞美家乡的美好

饶阳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精神面貌与日益强大的祖国共呼吸,同发展。县域经济发展与城镇建设让全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夜景扮靓了饶阳县城的每一个街道,扮靓了城市公园与建筑;饶邑古城步行街承载了饶阳的历史与红色,成为饶阳人的会客厅。在2021年春节期间,他航拍了饶阳县城及美丽乡村近20个夜景点,从不同视角宣传饶阳人民的建设成就,讴歌人民的美好生活,制作了《小城夜景》短视频,为烧阳人民的春节增添了欢乐;在饶邑古城航拍制作了《饶邑古城》短视频,作品在饶阳融媒新媒体平台发布以后,推荐到学习强国平台,被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采用,成为饶阳的一张宣传名片。

坚定爱国主义信念,用镜头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近几年,饶阳经济发展,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有了质的提高,马树怀看在眼里,幸福在心理。在体会这种幸福的同时,不时想起那些曾经舍身为国,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立下汗马功芳的饶阳人。下定决心要用相机记录一下健在的饶阳老兵。2018年他从县民政局优抚股拿到了名单,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准备和技术准备之后,利用工作之余、闲时间,用时5个多月,走了8个乡区,51个村庄,拍摄健在的老兵66人。他拍摄饶阳老兵的事迹被河北新闻网、今日头条、学习强国、衡水晚报、衡水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