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好网民故事 | 李树桥:网络撑起半边天

2021-11-27 23: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李树桥:网络撑起半边天

李树桥是河北张垣大嫂家政服务(河北)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育婴培训讲师,六优婴幼儿照护中心园长。2012年,大学毕业的李树桥因为热爱婴幼儿教育事业,先后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育婴师证书,并每周组织线下家长实操培训和入户指导服务。

在实际与家长接触的过程中,她发现,家长需要一个更快捷获取科学知识的平台,于是,她利用QQ、微信组织同年龄家长建群,开展公益课、专家讲座、好书共读、知识共学等不同形式的线上活动,保持每日16小时在线,随时为新手父母进行答疑。

到现在,李树桥已经组织成立家长群18个,为近万名家长进行网络公益服务,组织线上培训近千场,拥有粉丝十几万个,听课人次累计达到上亿次,在张家口市及周边享有广泛知名度。她的无私奉献和专业指导,陪伴家长度过焦虑茫然的育儿初期,被很多新手爸妈亲切的称她为育儿路上的“领路人”,她用网络为新手家长,尤其是新妈妈撑起一片平和的蓝天。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家长到线下学习孕产育儿知识的道路中断,李树桥一方面开展了直播60多场,另一方面组织了《母乳喂养云知识竞赛》《孕爱云表达》等多场线上云竞赛活动,有千余人参与了活动,直播最高观看人次达13万次,传播了科学的孕产婴知识,也充实了疫情期间家庭生活。

21年8月,在桥东区妇联和卫健委的联合指导下,李树桥所在的张垣大嫂家政服务(河北)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桥东区孕妇学校实训基地,并开设线上公益课堂,将孕产婴知识从网络中送进千家万户。李树桥将公益课以更易于家长反复学习的形式继续进行下去。

除了为婴幼儿家庭进行网络服务外,李树桥还在线上为农村及下岗女性群体进行公益培训。2013年,李树桥成为育婴培训师,在市区县及乡村中为下岗、农村女性进行线上及线下的公益家政技能培训,并帮扶学员上岗就业。她在五百余个家政学员、员工群中进行家政知识公益课千余次,累计为近五万女性线上授课,帮扶就业2千多人,有近千人持续稳定就业,实现了脱贫。

工作9年来,李树桥的线上公益培训,遍布婴幼儿家庭和准备或正在进行家政服务的员工耳中,并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李树桥坚定的说:“网络撑起半边天,我会更加充分的使用这个便捷平台,将科学的孕产婴、家政知识技能,输送到每个有需要的家庭,让更多女性受益!”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