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警方:多种形式宣传反诈 警民携手筑牢防线

2021-11-26 15:5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乐警方:多种形式宣传反诈 警民携手筑牢防线

走一走,转一转,防诈知识串一串!为捂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保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新乐市公安局不断强化反诈宣传,通过各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诈知识。


在邯邰辖区各村镇、学校门口,该局邯邰派出所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向群众宣传电诈知识。工作人员将宣传资料分发给过往群众,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防范诈骗的技巧方法掰开了、揉碎了讲解给群众,一遍遍叮嘱群众千万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不透漏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特别是不要随便点击微信群、朋友圈中的各种红包福利、中奖链接等。

为扩大宣传面,工作人员还化身“播音员”,利用村里的广播宣传反诈知识,通过讲解“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以及近期发生的几起“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典型诈骗类型,提醒辖区群众提高警惕,小心防范。

在正莫辖区,该局正莫派出所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拿着宣传单页,见人就发、逢人就讲,不厌其烦向辖区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大爷,这是咱们的电诈宣传单页,上面介绍了各类电信诈骗类型,您带回去给家人、邻居也都看看……”

“老乡,现在电信诈骗高发,您可得提高警惕,手机上的网络中奖链接、红包可不能随便点啊……”

工作人员翻来覆去宣讲,一遍又一遍叮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些群众还在手机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人员还指导他们进行了实名认证、开启了来电预警。

“有了它,我们接电话时就放心多了!”群众满意地对工作人员说。

电信诈骗严重危害群众的财产安全,但警民携手,群防群治,从源头上加强防范,就能筑牢反诈的社会防线,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路濛 卢薛琼)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