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办理升学为由诈骗8万元石家庄新华警方将其抓获

2021-11-26 11:3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男子以办理升学为由诈骗8万元石家庄新华警方将其抓获

“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进入“清污”阶段后,石家庄新华分局刑警六中队严格按照分局党委要求,主动作为,广辟线索来源,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中队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1年11月23日18时许,刑警六中队接辖区王先生报警称:其于2021年9月4日被张某以给孩子办理转学为由被骗8万元。接到报案后,中队长王冬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办案警员经分析研判,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藏匿地。11月24日10时许,经过三个小时的蹲守,在新华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3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张某在明知自己没有能力办理孩子转学、入学事宜的前提下,虚构自己能办理各类名校转学、入学的事实,诈骗王先生8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燕都融媒体 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