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好网民故事 | 冷晨希:扎根警务一线的“宣传兵”

2021-11-26 10:5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冷晨希:扎根警务一线的“宣传兵”

冷晨希是河北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教育专职辅警,工作中,他从清朗网络空间入手,着力解决市民交通安全与常识性问题,通过“保定市交警”新媒体平台与市民良性互动,解决了市民关于“交通常识问题”,引导市民学习文明交通,将文明交通的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科技引领  开辟网络直播新模式

2018年10月冷晨希利用融媒体中心成功与中国交通频道、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开展了直播连线,共连线直播8场次,合计时长360分钟,共计160万人次收看关注,开创了河北省公安系统内4G直播连线的新模式。2019年2月12日,央视在保定直播报道保定交警应对降雪保障安全的工作时,冷晨希又一次通过直播客户端,将实时的国省道路通行情况画面和保定各县、区交警应对降雪的工作场景并入央视的直播画面中,同步推送到央视新闻频道的电视直播中,充分展现了保定交警的工作状态和社会风貌。与央视电视直播的成功对接,是冷晨希在成功实现与河北电视台电视直播联线的基础上,再次参与中央级电视媒体直播的新突破。这种宣传方式不仅受到了省厅领导的高度评价,也成为河北各地学习的典型。

内容为“王”  服务城市建设中心工作

 2019年在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中,由他独立制作的以“前车车窗抛物,后车司机‘硬核’ 捡回”为题,反映车窗抛物不文明驾驶行为的专题片,在央视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等中央、省级网络媒体连续转发,有效反映了保定交警在交通秩序大整治中严查严管的工作态势,展示了我市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的素质提升,被网友誉为“保定教科书式”的拒绝不文明行为的典范。

冲锋一线  用新闻树立公安交警典型人物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志取消休假、放弃婚假、坚守岗位、奔赴一线,拍摄制作了大量的典型人物,"坐好。""爸爸,我想你了""你要不听话, 爸爸,可要打你屁股了""你打吧,但是要你抱抱我才行"。2020年《保定交警爸爸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14天不得归 5岁女儿:就想让爸爸回来抱抱我》视频中的这段对话,感动了无数人。而将这个动人故事记录,并讲述给市民听的正是冷晨希。

2021年,冷晨希同志制作的《严防疫情反弹河北保定多措并举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被央视刊发,《农村大喇叭》、《交警一声声“别睡”唤醒出租司机一条命》《河北保定“父子兵”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等作品更是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北新闻网、长城网、中新网、等中央级权威媒体转发,随后在20多个外省(市)电视台、日报以及客户端进行了刊发,极大的树立了保定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创城期间开辟制作了“AI科技助力创城”“守护安全 文明出行”等几十条动漫、公益视频获得了省、市媒体的一致好评与关注。

几年来,冷晨希冲锋在公安交警宣传第一线制作的作品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大量刊播。为提升公安交警形象、传递公安交警声音,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起到了积极促进与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