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好网民故事 | 刘彦章:网络江湖上的“沧州大侠”

2021-11-26 20:5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刘彦章:网络江湖上的“沧州大侠”

刘彦章是位地地道道的河北沧州人,在他身上一直蕴含着侠义之气,加之擅长在互联网发声宣传,因此他在“网络江湖”也有了一定的地位,今天来看看这位“沧州大侠”的故事吧。

2005年,他开始管理百度贴吧沧县吧、2009年管理百度贴吧沧州吧,2010年7月开通并运营的微博@沧州这点事儿,一直以来秉承“有态度、有温度、有情怀、有底线”的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澄清网络谣言及正面发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正能量。

刘彦章通过网络传播迅速便捷的特点,借助百度贴吧、微博、抖音、微信视频号等网络平台通过文字、图片及短视频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正能量。组织参与救助兴济孤寡老人、为白血病患者募捐两人骨髓移植成功、募集旧衣物到沧县乡村贫困户,组织参与小桔灯公益项目为沧县李天木乡崔庄捐书3000余册,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微博《河北一对普通夫妇四十年交通工具变化话改革变迁》获得1200余万的阅读,微博话题#沧州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阅读2500余万,新建话题介绍沧州的风土人情的 #沧州故事# ,短时间获得了1000余万的阅读,让更多的人了解沧州,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视频《袁隆平与沧州的不解之缘》获得150余万播放,微信视频号为沧县中学传播的献礼建党百年的视频获得30余万播放,助力沧州旅发大会《河海相济文旅捷地》宣传片获近10万播放;2015至2021年以来多次获得省、市网信办及沧州市网络媒体协会的各种正能量传播荣誉。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