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全力确保省党代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11-25 16:58:02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连续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部署12项针对性举措,全力确保省党代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对所有储库进行核查,确保存量清零到位。发挥安委办作用,督促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加强道路交通的安全监管。加大对通勤车、大巴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以及国家和省驻承重点单位车辆的监管力度,确保安全。加强燃气的安全监管。针对冬季关门闭户、易形成安全隐患的特点,督促城管、市场监管、消防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省应急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河北省社区安全管理手册》进行检查,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加强建筑施工的安全监管。年终岁尾,建筑施工企业为了抢工期、赶进度,忽视安全行为增多,各县(市、区)务必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涉煤气、维检修环节和涉爆粉尘场所的安全监管。这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灾区,监管必须严而又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加强消防的安全监管。重点是各类批发市场、仓储物流等场所。必须压实消防救援部门责任,制定明晰的消防职责清单。加强重大灾害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市减灾委办公室和市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调度,要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重点是道路交通、农村大棚、城市危房、燃气供热等必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水上交通的安全监管。河湖结冰前,水上交通运输频繁,必须严格监管,确保安全。加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上报工作。客观、及时、准确上报各类事故信息。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在防、重在打击,切实加强塞罕坝地区、环京津地区(宽城县、承德县、兴隆县、滦平县、丰宁县)的防控工作。要着力打造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联防联控“半小时灭火圈”。要重点推进防火员携水上山储备水源工作。严明各项工作组织纪律。坚决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管理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