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好网民故事 | 周洋:竭力打造微思政 奋力争当好网民

2021-11-25 22:3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周洋:竭力打造微思政 奋力争当好网民

周洋,女,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思想政治副教授职称,就职于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担任过辅导员、团委书记,现任宣传部副部长,负责该校宣传工作,工作14年以来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作为党员教师,周洋同志始终坚守党员初心,将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格局作为己任。在学校,她是学生思想的领路人;在工作中,有闯劲、有韧劲,创新意识较强,工作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

作为一名女同志,在展现女性温柔、聪慧特质的基础上,更是以自身做事干练、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获得周围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在家里,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尽心尽力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用自己的努力成为家人的骄傲。

作为一名网络思政工作者,她按照“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增强政治意识的敏感性、政策解读的准确性、思想工作的及时性、校内宣传的活泼性、校外宣传的品位性、网络媒体的安全性”的工作思路抓好学校网络宣传工作。

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组织拍摄过《青春纪念册》《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文明礼仪》《微笑服务 育人育心》大型宣传片,展现学院拼搏发展、砥砺前行的学院发展精神。深入挖掘学院校园文化典型案例,重点培育特色项目,以“三军文化”育人为拍摄背景的视频作品“传承.初心”在河北省高职院校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国高职院校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做网络舆论的引导者

做好“两微一端”平台建设,实现官微关注度10000余人,官网日均浏览达1500余次、官微日均浏览量达2000余次、官方抖音10000余次/条。建立学院新媒体矩阵,统筹47个新媒体平台,实现了“人人都是信息传播者”的传播理念,打造“大宣传”格局。做好外部宣传,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媒体平台发文70余篇,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学院教育教学成果20余个。

做网络思政的践行者

充分发掘“互联网+”在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才过程中的教育潜能。通过开展院内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的评选工作,推出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力、较强借鉴性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深入梳理分析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总结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成绩,切实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