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好网民故事 | 宣化二中:宣传冬奥的网红“打卡地”

2021-11-25 14:3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宣化二中:宣传冬奥的网红“打卡地”

2015年,全国首家体教融合的冰雪学校“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在河北张家口宣化二中正式挂牌成立。六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新媒体平台融合联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点燃大众参与冰雪的激情,打造属于宣化二中的冬奥最强音,一起来看看他们和冬奥会的故事吧。

口口相传 刻录追梦痕迹

训练场地上,教练员们用快手、抖音记录着运动小将们的成长变化。短视频真实再现了运动员的训练过程,单个视频最高播放量达50多万次,累积粉丝百余万人!大家纷纷留言:“一起上冰雪,大家同欢乐”“期待2022年小将们可以在家门口登上领奖台!”

作为备战冬奥的训练者,运动小将们更是冬奥的记录者和传播者。大家利用休息之余,用网络刻录自己踏雪寻梦的旅程,用视频带动更多青少年走上冰雪、爱上冰雪。

家长们更是时刻关注孩子们的点滴进步。他们拍下孩子们的蜕变,与网友一同分享成长的喜悦。质朴的语言、简单的拍摄手法,却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与转发。

见证成长 打造优势平台

学校运营宣化第二中学官方微信公众号、美篇号,强力打造冬奥学校最优平台,粉丝数已超30000。学校围绕奥运冠军、冰雪进校园、冰雪知识传播等话题,深度展现冬奥学校的追梦征程,输出有价值的奥运观点和运动健儿们征战赛场的故事,诠释运动真美、追梦真美的体育魅力,点燃大众人人上冰雪的激情。

广纳四海 兼容群体力量

六年来,宣化二中披荆斩棘,在各级各类赛事中斩获奖牌数达513枚。学校的快速发展吸引各界媒体纷至沓来,中央电视台先后十七次对二中冰雪运动的发展进行全方位报道;冬奥学校报道十一次登上“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多家媒体予以专题报道;党的十九大期间,河北特别节目《还看今朝-请您“冀”住》在中央一套《新闻联播》压轴呈现,“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还到学校专访。

一边提高冰雪能力,一边传播冬奥知识;一边解读奥运精神,一边怀揣育人初心。在征战奥运赛场的旅途中,宣化二中将再接再厉,用心画好冬奥蓝图 ,用情传播奥运正能量,用力做好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各项工作,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中国奥运风貌传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