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好网民故事 | 魏广锋:搭乘电商快车带领全村致富

2021-11-25 13:3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魏广锋:搭乘电商快车带领全村致富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崛起,河北邢台市隆尧县梅庄村群众的电商意识也不断增强。村支部书记魏广锋更是化身活跃网民,号召村内广大网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带领村“两委”一起开设了“电商课堂”,邀请电商老师、优秀网店店长为果农、家庭农场和合作社成员讲解网上销售知识,传授销售经验,逐步培养和建设了一支能够熟练掌握运用网络促销农特产品的“新农民”。

通过培训提高了村民的电商意识,村民们纷纷开设网店,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村民的收益直线上升,成就了现全村50余家网店,人均收入近2万元的良好境况。

近几年全国苹果市场价格偏低,面对“产量高、难销售”的现状,魏广锋领导两委班子主动与拼多多对接,得到中国邮政快递、圆通快递的支持,走线上线下果品网售新渠道,签订梅庄“隆红蜜”国红苹果网销合作协议书。借助拼多多网售平台优势,发动全村党员及其家属全部义务投入到网售战役中,平均每天线上线下网售5000多件,不到20天的时间,销售苹果200多万斤,全村增收160万元。

另外,魏广锋南下上海,北上北京,找客户,谈合作。与北京“瑞兴隆”公司合作,利用主播带货的形式在抖音、淘宝和今日头条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时直播卖货,销售苹果、红薯和鸡腿大葱等农产品,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效果。同时,魏广锋积极联合属地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了《【我为家乡代言】9月29日!河北梅庄第七届苹果文化节欢迎您的到来》《金秋十月,苹果小镇——隆尧梅庄欢迎您!》等优秀网络作品,形成了良好的网络传播效果,获得了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

在魏广锋书记的带领下,梅庄村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契机,借助网售平台,全力推进网上订单进程,使全村果农依靠便捷的网络科技实现了稳定致富。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